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看完你就知道了

    【导语】在如今,贷款买房的时候,要选择适合的还款方式。目前,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是比较常见的还款方式,很多人不知道怎么选择,那么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
    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

    先息后本通常都是指“等额本息法”还贷。如果是同利率同时间来算,等额本金所要支付的利息会小于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但等额本息前期还款压力大,用户可根据自己经济情况选择。

    1、在等额本息法中,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再加上等额本息法比较普遍,所以现在的先息后本通常都是指“等额本息法”还贷。等额本息是指每月还部分本金和利息,回收本金递增,剩余本金不断减少,回收利息递减,但每月收到的回款本息总额都是相等的;每月回收利息减少因为借款人每月只会支付剩余本金的利息。同样一个年化收益为14%的等额本息和先息后本项目收益差别在于,先息后本的投资者每月收到的是同样多本金的利息。

    2、而等额本息的投资者收到的是每月借款人还未还的剩余本金利息。先息后本的优势是无须重复投资,即可获得预期收益,但缺点是资金的流动性不如等额本息,并且借先息后本的用户一般都是用于从事生意上的资金周转,资金的安全和项目安全关联度较高,相对风险会高一些。

    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的区别是什么

    1、先息后本在还款的过程中每月只需要归还利息就可以,在贷款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的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是每月的还款额度是一样的,不过在每月的还款额中包含了本金和利息,等额本息前期每月还款中利息占比高。

    2、先息后本的还款压力要比等额本息低,毕竟每个月只要还利息就可以,等额本息不仅要还利息还要还本金;先息后本还款方式适合贷款资金不是很高的情况。

    3、先息后本和等额本息在还款的过程中都可以提前还款,在还款时可以部分还清也可以全部还清,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灵活安排。部分还款时会重新计算每个月的还款额或者利息。

    房贷提前还款要注意什么

    1、提前预约: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彼此各不相同,贷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时间。

    2、贷款文件要准备好: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如果是转按揭业务的客户和业主,最好还要找专业的担保机构来做委托公证,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以免出现业主提前还款后客户不买或是客户用首付帮业主还清尾款后业主涨价的风险。

    3、降息后利率的计算方式:新的利息标准将在新的一年开始时计算,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贷款人要记住到保险公司等部门退保。所以,即使要提前还贷,贷款人也要把握好时机,尽可能在新利息生效前一年的年末提前还贷。

    4、退保: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办理抵押登记。客户如果结清贷款的话,一定不要忘记去解抵押这个环节。借款人要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抵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去各区建委办理解抵押。贷款人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发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

    温馨提示:一般情况下,等额本息还款是更加划算的,因为总的利息比较少,但如果资金少,选择先息后本是比较好的,这样还贷压力更小,避免发生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