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硬气表态 致力打造一条“非美”技术生产线

    台积电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为了打击中国企业的发展,美国威胁台积电不得向华为提供芯片,但是台积电硬气表态,将要打造一条“非美”技术生产线,意欲摆脱对美国技术的依赖。对于台积电来说,华为是一个大客户,如果失去华为订单损失会非常惨重。

    台积电
    台积电

    台积电拥有巨大的芯片生产能力和先进稳定的芯片制造技术,深受客户的喜爱,但好景不长。美国禁令的实施迫使台积电失去了其第二大客户华为,这将导致台积电的芯片出货。这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根据台积电的内部估计,华为订单的流失将使台积电的总收入减少15%。

    面对这一巨大的“鸿沟”,台积电必然会加快科学研究和生产的进度,以吸收更多技术公司的订单,以弥补这一损失。那么台积电真的会放弃华为市场吗?事实并非如此。自禁令生效以来,台积电已开始尝试各种方法来恢复对华为的供应。

    由于在芯片制造中使用了某些美国芯片技术,因此台积电(TSMC)受此禁令约束。但是,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危及了台积电自身的利益。最终,台积电负责人坚决表示,现在是台积电采取相关措施恢复“核心”地位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