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废纸回收价上涨 纸企进口配额清零

    随着固体废物进口的有关新规实施,对废纸进口产生了一些阻碍,因为国产的废纸回收价格上涨,为了填补缺口,国产废纸的回收量猛然上涨,随之而来的也就是价格的上涨。目前我国的废纸回收需求量还是比较高高的。

    国产废纸回
    国产废纸回

    纸浆价格上涨给造纸公司带来了压力。同时,随着我国《关于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的公告》的正式实施,造纸企业的废纸进口配额也同时被清理。为了填补原材料的空白,提高了国内废纸回收的价格。

    数据显示,2021年4月国产黄卡纸出厂平均价格为2140元/吨(不含税),同比增长约25%。业内人士认为,废纸价格上涨与纸浆价格上涨有关。随着废纸禁令的实施,对家用废纸的需求正在增加。

    目前,我国一些领先的造纸公司正试图在国外森林资源丰富的国家部署生产能力。九龙纸业在美国收购了两家造纸厂和纸浆厂,并在越南建设了160万吨的造纸生产能力;山鹰纸业收购或控制了瑞典,挪威和其他国家的多家纸浆/造纸厂;太阳纸业该行业在老挝建立了一座新的纸浆厂,并且还部署了一个100000公顷的纸浆林项目,以确保原材料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