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单纸巾必点火锅店被罚2万 捆绑销售不应该

    想必很多人在日常消费中都遇到过霸王条款,对此你会如何应付呢?最近乐清市有消费者举报在某家火锅店吃火锅被强迫购买纸巾,经过爆料之后,下单纸巾必点火锅店被罚2万,针对这样的霸王条款,消费者就要勇敢拒绝,千万不要纵容商家这种恶行。

    火锅店
    火锅店

    最近,乐清市市场监督局接到消费者的投诉,称火锅店内存在吃饭“必点”纸巾,且没有事先告知消费者的现象。

    乐清市市场监督局接到投诉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使用的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款在线扫码点餐程序。客户扫描QR码以进入迷你程序订购餐点。但是,该小程序将“纸巾”设置为强制项。

    客户无法从订购界面中取消,并且在完成整个订购过程之后,没有提醒您是否可以清洁纸巾以及如何清洁它们。同时,没有关于擦手纸的包装盒上的擦手纸的清洁和返还以及收银机的位置的说明。

    经过调查和取证,乐清市市场监督局认定该店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第十三条:

    经营者不得以买方的意愿进行捆绑销售,也不得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目前,乐清市市场监督局已要求该店立即整顿,并处以2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