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余承东调离华为云 原因是什么?

    最近华为迎来了新的人事变动,据消息曝出余承东将调离华为云,未来的工作重心将聚焦在消费者业务与智能汽车业务。而华为云CEO的职位将由张平安任命,那么华为作出这样的人事调动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华为
    华为

    5月18日,华为内部发布了文件,对人员进行了一些调整。具体内容包括:解除余承东出任华为云的首席执行官一职,并任命张平安为华为云的首席执行官。此外,余承东仍然是Consumer BG的首席执行官和新添加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首席执行官,王军是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总裁。

    华为云负责人透露:“余承东并不熟悉云业务,将他转移到云事业部的主要目的是协调云和消费者业务的资源,云主要由张平安管理。”最终,云协同确实是华为未来的重点,但是在这两个业务的组织层面仍然存在许多障碍需要澄清。这是余承东来到Cloud BU的主要任务。

    上述人士推测,既然余承东已经从云计算事业部转移过来,一方面,云已经完成了部分资源整合,余承东希望更多地专注于其他业务。另一方面,徐直军仍然担任云事业部董事长,并将继续使用更多的集团级资源来促进云业务的发展。从最新任命来看,余承东的未来工作将集中在消费者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