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网络直播打赏乱象 主播被打赏千万元引争议

    随着网络飞速发展,网络直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直播平台有很多,一些观看直播的用户会给直播进行打赏,不少人也是会关注直播行业的收入问题。近日央视曝光网络直播打赏乱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网络直播打赏问题
    网络直播打赏问题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不同的直播平台有很多,特别是直播带货非常受欢迎。网络直播吸取和延续了互联网的优势,独立可控的音视频采集,完全不同于转播电视信号的单一(况且观看效果不如电视观看的流畅)收看。那么你观看直播会进行打赏吗?

    网络直播打赏乱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网络直播平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网络直播平台分享生活、展示才艺、展开社交活动。5月17日消息,央视曝光了网络直播打赏的一些乱象,多家直播平台存在性暗示等低俗现象,网络主播为了让网友充值打赏,衣着暴露、污言秽语。

    值得注意的是,一篇描写某网络主播在短时间获得网友千万元打赏的文章流传,靠“打赏”致富引发争议。在一次直播中,该主播收到了30个,总价值30万元。为了获得“打赏”,主播会想办法让粉丝“刷礼物”。虚假手段炒作“网红”,诱导网民消费。有专家表示,网络直播的打赏会使一些未成年人误入歧途,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观,也会助长社会不良风气。整治直播乱象,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