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纸黄金 主要在哪里进行交易?

    众所周知,黄金属于一种贵金属,不仅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更是不少人投资理财的对象。在黄金种类方面,主要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等,但很多人却不了解什么叫纸黄金?以及国内市场内主要在哪里进行交易纸黄金?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区别
    纸黄金和实物黄金区别

    其实,纸黄金属于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可按照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通过把握国际金价的走势来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另外,纸黄金不会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的,买卖交易记录只会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

    总之一句话,纸黄金交易实际上是一种虚拟的交易,而并不会对黄金实物进行投资。投资纸黄金,一般是通过低买高卖来获取差价利润,从而盈利的。目前,国内主要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进行纸黄金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