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存季度涨幅或超20% 受多重因素影响

    内存是计算机的重要部件之一,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据最新消息,内存季度涨幅或超20%,从而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内存为什么要涨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内存涨价
    内存涨价

    据报道,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大DRAM厂商被曝出正面临一场集体诉讼,被指控联手人为抬高内存成本。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方面的数据作出预估,2021年第二季度整体DRAM均价涨幅将从原先的13%~18%上调至18%~23%。

    DRAM涨幅或超20%,主要是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受疫情的影响,服务器、智能手机、PC需求激增带动DRAM内存价格迅速回升,从此开启上行周期。以及受笔记本电脑生产总量增加影响,服务器内存的价格涨幅也被拉高等。随着内存价格上涨,手机、笔记本等产品也有可能会面临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