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期食品市场规模超百亿 打折价格吃到不打折美味

    生活中喜欢吃零食的人有很多,无论是食品还是用品都有一定的保质期,在保质期内食用和使用都是没有问题的。那么你会买临期食品吗?就有消息称,临期食品市场规模超百亿,消费者可用打折价格吃到不打折美味。

    临期食品价格
    临期食品价格

    临期食品是指即将到达食品保质期但仍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属于安全食品的范围。很多人不了解临期食品,但其实临期食品深受年轻人的追捧,不仅价格便宜,更让不少人看到了商机。我们一起来看看!

    临期食品市场规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以往,临期食品的处理是不少商家面临的难题,但是现在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接近3万亿元。此外,我国每年还进口大量的海外食品。按每年1%的库存沉淀计算,临期食品的市场规模,至少在百亿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临期食品让不少人看到了商机,淘宝上卖临期食品的店铺已近万家。有消费者表示,一箱售价45元的牛奶,作为临期食品可以25元买到,所以是能用打折价格吃到不打折美味的。但是有专家提醒,尽管临期食品能够放心食用,但是购买时要特别注意阅读储存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