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 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疫情防控的工作不能少,现在我国依然有零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出现。近日,安徽出现疫情引起关注,有消息称,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提醒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安徽疫情防控
    安徽疫情防控

    自2021年5月14日起,将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两区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各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情况通报,新增确诊病例两名,目前均在当地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5月14日上午,合肥通报称再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此前通报病例的同事。自5月14日起,六安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迅速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三天内完成。安徽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派出专家组,指导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再次提示,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闭环管理很重要,还有必须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以实现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