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是什么意思 这类人医保怎么交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想和一些大公司或者企业签订劳动合作成立劳动关系,但其实在社会中除了这类人以外,还有很多灵活就业人员。那么,灵活就业是什么意思呢?这类人医保又怎么交?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灵活就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

    据了解,灵活就业是指在劳动时间、收入报酬、工作场所、保险福利、劳动关系等方面不同于建立在工商业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基础上的传统主流就业方式的各种就业形式的总称。一般是指自由职业者,比如律师、自由撰稿人、歌手、模特等等。

    那么,灵活就业人员想要交医保应该怎么交呢?如果人事档案已办理托管,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前往托管档案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公共就业机构申请参保即可。若没有个人人事档案,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在灵活就业服务窗口参加医保申请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