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有意义吗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有了闲钱后开始投资理财,其中就包括基金。如今投资基金的人越来越多,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基金分红,那么基金分红有意义吗?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分红是什么意思
    基金分红是什么意思

    据了解,基金分红是有意义的,一般分两种:一种是在基金市场出现下跌的时候,利用基金分红来减少基金的资产,将收益落袋为安,避免基金出现较大回撤的时候基金持有人的收益回吐;另一种就是基金的流动性。一部分基金持有人频繁买卖,还有一部分投资者死活都不卖,这两种投资人都是存在的。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该暂行办法已作废,现如何分配以基金合同条款约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