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的区别 哪个更严重

    针对社会中一些民事纠纷,或者是一些失信行为,我国也出台了很多关于失信被执行人的司法解释,主要是为了正确有效使用信用惩戒措施。那么,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的区别有哪些?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失信老赖
    失信老赖

    据了解,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区别在“失信”二字。一般被执行人是指通过法院判决进入执行程序的时候,称为被执行人;而失信被执行人则是指在被执行人基础上,通过手段使法院无法执行,使执行人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被执行人实际上是有能力执行的。通常情况下,失信被执行人情节更严重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目前,国内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广泛存在,这已经成为了当今经济社会的一种痼疾,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