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般网约车都跑什么平台?哪个好赚钱

    【导语】网约车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简称。梳理发现,2010年是网约车诞生元年。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哪些网约车平台好赚钱?一般网约车都跑什么平台?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一般网约车都跑什么平台
    一般网约车都跑什么平台

    目前,网约车的头部平台包括滴滴出行、哈啰出行、嘀嗒出行、神州专车、易到、首汽约车、T3出行。而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企业责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一线城市出行平台调研报告》显示,除了头部平台,林林总总的小平台共计超过40家。

    从实际情况来看,网约车跑头部平台的多。《2021年中国一线城市出行平台调研报告》显示,头部平台司机的月平均收入为12242.14元,非头部平台司机的月平均收入则为11872.56元。

    网约车司机的要求有哪些:

    1、滴滴出行:车龄在8年之内,车况良好,没有异味;一般车价在10万左右。女性年龄在22----55之间,男的在22----60之间;驾龄满三年,没有不良的个人记录。

    2、哈罗出行:年龄男21-60周岁、女21-55周岁;无犯罪、吸毒记录;具有3年以上驾龄,C2(含)以上驾照,无交通肇事犯罪、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记录。

    3、嘀嗒出行:年龄在19岁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驾龄:至少一年以上;驾驶证等级:至少包含A1、A2、A3、B1、B2、C1、C2;无法犯罪记录:包含暴力、交通肇事、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他不良记录;车辆:拥有个人所有的7座以下非营运车辆;车况:车辆有定期年检并且有保险,车龄在15年以内;本人或者亲朋好友的车辆均可认证。

    4、神州专车:驾驶技能:持有C1及以上驾照, 3年及以上驾龄,且熟悉本地路况;形象:21-55周岁,身体健康,品貌端正;素质:诚信正直,有服务意识;无重大交通事故,无犯罪记录;符合当地网约车政策;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优先。

    5、T3出行: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熟悉城市路况。男士年龄21-60周岁,女士年龄21-55周岁,符合当地政府驾驶网络预约出租车相关规定。无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无精神病史。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网约车司机的优势有哪些:

    1、工作自由。这个是比较明显的优势,一方面是工作时间自由,可以上午睡觉,下午和晚上开车,也可以上午和下午开车,晚上睡觉,订单随时都有;另一方面是不用看老板脸色,可以随心所欲地工作,自由自在,当然这个自由自在是需要建立在喜欢开车的基础之上的。

    2、接单成本低。网约车司机的订单一般都是所在网约车平台就近提供的,可以减少空车上路,降低了油耗的同时,还能提高接单的效率,金钱和时间成本都有所下降。比如,风韵出行网约车平台对平台司机就是统一派单的,司机接到订单后,有目的地去接乘客,大大减少了盲目寻客所消耗的时间和油费。

    3、月收入高。普通网约车司机如果正常营运的话,在三线城市可以赚个四五千来块,再勤奋点,八千也有可能,主要是看自己的勤奋程度。当然,月入过万的网约车司机也还是有的,比如扬安汽车集团网约车平台的司机,近平均月收入稳定过万。扬安汽车集团的优势业务是专业管理,平台对网约车司机实行的是统一管理、统一派单的模式,车队按趟平分收益,这样车队司机之间就不会产生利益方面的纠纷。

    4、车辆营运资格增值。网约车司机所使用的车辆拥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个证件具有潜在的增值空间,就如同之前的出租车营运证一样。因为目前有很多城市已经开始限量,暂停对新增网约车运输证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