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 对以后养老金没有影响

    意外的事情很难说,突然非个人意愿失业也并不是不可能的。这个时候,可以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吗?网上有传闻,称领取失业金对以后的养老金有影响,建议大家千万不要领取失业金。是不是这样呢?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个人买社保,是不能买失业保险的。不过,如果在企业单位上班,职工社保是包含失业保险的。若然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可以领取失业金。其实,领取失业金没有严重后果,没有任何弊端,符合条件领取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领取这笔福利

    领取失业保险金与今后退休领取养老金无关。参保人员的养老金依据其缴费年限长短、个人账户储存额以及申领养老金手续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等数据确定。唯一的影响为如果领失业金,即是处于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已经中断了,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

    还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失业的朋友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2、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本地户口;3、在职时按规定正常缴纳失业保险;4、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前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以上;5、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