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真相在这里

    过去,支付宝的理财产品余额宝掀起一股热潮,因为收益高吸引众多人投资余额宝,不仅收益高,而且提取也特别方便,相信大家注意到近些年来余额宝收益低,那么,2021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真相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余额宝收益低
    余额宝收益低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余额宝收入越来越低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央行降低了标准,2018年,央行四次下调标准,释放资金3.65万亿元。

    2019年5次降准释放资金2.7万亿元。从2020年初到5月, 3次降息释放资金1.75万亿元。央行的多次降准让银行的存款没有像之前那么紧缺,存款利率自然也会下降。

    余额宝的主要投资方向是银行存款、票据、低风险债券等。其中银行存款最多。所以当银行不缺钱的时候,余额宝的收益自然会下降,这是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的主要原因。随着央行降息或未来再次降准,余额宝的收益可能会突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