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日当天还款算逾期吗 迟1天还款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到期一定要还款,否则的话会导致征信污点,并且高额罚息。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还款日当天还款算逾期吗?除了当天还款,甚至有人是迟一天还款的,那么是否会影响征信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据小编了解所知,信用卡还款日又被称为到期还款日、最后还款日,只要在还款日当天还款都算作正常还款,可以享受免息的优惠。所以,信用卡在还款日当天还款的话,是不算逾期还款的

    如果逾期了一两天的话,这样还款是不是会导致征信污点呢?据悉,因为还款渠道不同,信用卡还款到账时间会有差异,所以大部分银行给出了2-3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

    不过,无论是否有宽限期,小编还是建议大家提前还款。出了账单之后,按照账单的金额还款,这样减少风险和麻烦。还有,尽量选择全款还清,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都会收取不低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