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是国企吗 来看这家公司的背景

    【导语】贵州茅台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白酒股,截止小编发稿,贵州茅台股价报1962.58元,市值2.47万亿元。提起贵州茅台,很多人立即想到它是国家企业,那么茅台是国企吗?下面我们来看下它的背景资料。

    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茅台是指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它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省轻纺集体工业联社、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北京糖业烟酒公司、江苏省糖烟酒总公司、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

    贵州茅台前四大股东分别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这四大公司都是国有独资企业,所以说贵州茅台是国企

    贵州茅台上涨原因

    1、产量受限:贵州茅台酒是利用传统的古法工艺生产的大曲酱香型白酒。因茅台酒非常特殊的生产工艺要求,只能在茅台镇不大的范围内生产,生产周期长达一年,基酒还必须贮存五年,受产地和工艺限制,无法大规模扩大产量,茅台酒具有了稀有的品质和特点。

    2、商家惜售、囤酒不卖:把钱投资在买茅台酒上,获利是存银行的三十三倍,所以不少商家惜售,囤酒不卖。商家不愁酒卖不出去,只会越囤价越高,于是就出现了在市场上出售的茅台酒越来越少的现象。

    3、茅台酒具有金融属性:纯粮酒在贮存过程中,有害有机物会挥发,酒分子结合更紧密,所以酒是陈的香,品质越好的酒越利于收藏,茅台酒正是优质大曲酱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产品,一直是白酒收藏界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