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市值56天跌2000亿 发生了什么事

    海底捞是中国市值最高的餐饮企业,巅峰时市值高达4000多亿港元,然而在过去的56天里,股价持续下跌,市值跌至2287亿港元。海底捞市值56天跌2000亿,股价下跌幅度高达47%。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市值在过去的56天跌2000亿,市值为什么大幅度下跌?有媒体认为,业绩不佳以及前期涨幅过高是其中两个主要原因。

    今年3月,海底捞发布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全年,海底捞集团实现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7.8%;全年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6.8%。净利润大幅度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数据显示,在整个2020年,海底捞股价累计涨幅高达91.5%。专家认为,海底捞股票前期涨幅过大,其市值泡沫性很大,如今市值大幅度下跌,只不过是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