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申请限制饿了吗高消费 这是怎么回事?

    企业名字相似会构成侵权?最近饿了么申请限制饿了吗高消费,这两家企业是什么关系?不仔细看的话还以为是同一家企业呢!众所周知,饿了么才是正版,而饿了吗涉嫌侵权被起诉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家企业的纠纷详细情况。

    饿了么
    饿了么

    据天眼查APP显示,5月6日,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限制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单立军的消费。案号为(2020)京0105执37144号,申请人为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关联公司)。

    根据该限制令的文本,2020年12月28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因北京御膳房主食厨房有限公司未能在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有效法律文件确定的付款义务,并申请限制高消费。

    此前,饿了么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名称侵权起诉饿了吗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一审判决书公开。饿了吗公司被法院判处立即更改公司名称,更改后的公司名称中不得包含与“饿了么”相同或近似的文字,并赔偿拉扎斯网络科技公司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