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成全球最大外贸流入国 发展形势被看好

    这几年中国的快速发展大大增强了外国投资者的信心,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成全球最大的外贸流入国,中国吸引了很多外资的投入,可见中国市场是国际上众多国家都在争抢的一块肥肉,同时也彰显出中国发展之强大。

    中国发展
    中国发展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当地时间1月24日发布了“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该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42%,中国吸收外资逆势上涨,2020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

    《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已大幅下降至8590亿美元,比2019年的1.5万亿美元低42%,也低于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低谷还低30%。

    报告指出,下降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到2020年,流入发达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了69%,仅为2290亿美元,是过去25年中的最低水平;到2020年,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仅下降了12%,降至约6,160亿美元。它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72%,达到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