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将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 又是一起天价离婚案

    这两天,关于比尔盖茨离婚的消息成为了热门,这场离婚案件背后的财产分割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据最新消息称,比尔盖茨将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这又是继贝索斯之后的又一起天价离婚案件,看来富豪离婚损失真的很惨重,一半财产都要被分割走了。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美国当地时间3日,美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他的妻子梅琳达·盖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离婚。外国媒体透露,在这对夫妇宣布结束27年婚姻的同一天,比尔·盖茨的投资公司将价值18亿美元的股票转让给了梅琳达。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比尔·盖茨在5月3日通过自己的Cascade投资公司向妻子梅琳达转移了约18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的股票价值超过15亿美元,以及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国家汽车租赁”股票,价值超过3亿美元。

    外国媒体认为,这种财产转移与盖茨的离婚和财产分割有关。他们向华盛顿州金县高级法院提交的离婚申请显示,两人并未签署婚前协议,以分配约1300亿美元的资产。根据华盛顿州法律,丈夫和妻子的财产应平均分配,但家庭律师珍妮特·乔治告诉彭博社,实际上,法院可以支持其中一名配偶,并将一大部分共同拥有的财产判给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