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人均出游4.18天 旅游业复苏态势强劲

    五一假期已经完美落幕,旅游回来的小伙伴也应该收收心了,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人均出游4.18天,其中90后成为出游主力,疫情过后,旅游业的复苏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特别是这个五一假期,各大旅游平台业绩都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

    为期五天的“五一”假期已经完美地结束了。从五月一日的假期开始,到全国各地接待游客的第一天,到主要景点的受欢迎程度都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国内旅游市场正在强劲复苏。记者从同程旅行、飞猪、去哪儿网、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获悉,2021年五一假期,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等预订量均大幅增长,渐渐成为职场实力担当的“90后”成为出游主力。“ 90后”已成为主要的旅行动力,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表演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新旅行选择。

    在“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主要的在线旅游平台已经披露了他们的“成绩单”。同程旅行表示,在五一长假期间,其各项商务预订指标不仅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而且还完全超过了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同期水平。

    去哪儿网表示,今年的“五一”假期旅行已超过2019年,并创下了许多新高。其中,机票预订量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30%以上,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40%以上;五一假期人均出游时间达4.18天,超过2019年的3.83天、2020年的4.06天,人均1713元的花销创近年五一假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