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十大财团分别指哪些 财富非常惊人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无论是经济还是科技方面都是很突出的。美国金融资本是指由少数金融寡头所控制的巨大银行和巨大企业结合而成的垄断集团。它们通常由一个或几个家族集合而成,那么美国十大财团分别指那些?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财团家族
    美国财团家族

    据了解,美国十大财团的财富非常惊人,分别是洛克菲勒财团、摩根财团、第一花旗银行财团、杜邦财团、波士顿财团、梅隆财团、克利夫兰财团、加利福尼亚财团、芝加哥财团、得克萨斯财团等。

    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美国经济由于生产和资本的集中,促使银行资本与工业资本加速溶合,形成了许多垄断财团。特别是在50年代下半期到70年代上半期,各财团又互相渗透,彼此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财团的界线愈来愈模糊不清,但东部财团如摩根财团、洛克菲勒财团以及第一花旗银行财团,仍处于统治美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垄断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