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招聘需求缺口 哪类人才最紧缺?

    目前哪类人才最吃香呢?最近官方谈到了招聘需求缺口,根据调查数据发现,招聘需求大于求职人数的缺口首次突破百万关口,如今很多企业都求才若渴,即便高薪也难以招到人,为什么现在招聘缺口这么大呢?这些人才都流去了哪里?

    招聘
    招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6日上午举行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连续发布了六期,对最缺乏工作的100位进行了排名。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继续收集和整理了102个指定监测城市的数据。目的还在于更好地为就业企业提供服务,为寻求工作的劳动者提供服务,指导和规范劳动力市场,并为职业技能的培训和发展提供参考。

    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第一季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求职人数和工作需求显着增加,这也反映了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活动的显着增加。从总体供求形势看,供求关系仍然很紧密。第一季度对最缺乏工作的100个职位的需求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41.8万增加到第一季度的16.65百万,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7.42%。

    求职人数从去年四季度的48.9万增长到60.9万,增幅也达到了24.54%。从第一季度的角度来看,需求数量和求职者数量均显着增加。招聘需求超过求职者人数的缺口数量超过100万,达到105万,这是自连续7次监测达到100万以来的首次,比上个月增加了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