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到底什么芯片短缺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芯片短缺已经蔓延至多个行业,不仅仅是手机行业缺芯片,包括汽车、家电、智能科技等行业也出现芯片短缺情况。受芯片短缺影响,不少产品悄悄涨价。为什么会造成芯片短缺?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芯片短缺
    芯片短缺

    疫情影响

    为了控制疫情,多个国家要求老百姓在家办公。于是电视、电脑、摄像头、云计算、远程技术这些领域的芯片订单增加,如此一来也导致了芯片紧缺。

    汽车产业突然恢复

    2020年上半年,汽车产业因疫情而陷入停滞。没想到的是,2020年下半年开始,汽车产业恢复,并且是那种很吓人的恢复。厂商开始向代工厂追加订单,但大量订单短时间内解决不了,于是汽车芯片缺货潮开始了……

    多个因素造成手机行业缺芯

    家电、办公、汽车行业对芯片需求极大,这也造成了原来属于手机的芯片被瓜分,造成了手机芯片短缺。全球制造芯片的企业只有那么几家,很难在短时间内让芯片产量得到满足,预计芯片短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