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退补偿金交个税吗 来看看相关规定怎样明确

    我们都知道,只要工资达到5000元以上的,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劳动者就要缴纳税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个人所得税。但最近有小伙伴咨询,自己被公司辞退后,补偿金要交个税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个税缴纳
    个税缴纳

    按照相关规定来看,被辞退补偿金还是要交个税的,这点大家要清楚了。根据我国相关通知明确,考虑到个人取得的一次性经济补偿收入数额较大,而且被解聘的人员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固定收入,所以对于个人取得的一次性经济补偿收入,可视为一次取得数月的工资、薪金收入,允许在一定期限内进行平均。

    目前,具体的平均计算方法是:以个人取得的一次性经济补偿收入,除以个人在本企业的工作年限数,以其商数作为个人的月工资、薪金收入,按照税法规定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个人在企业的工作年限数按实际工作年限数来计算,但如果超过了12年就按照12年来计算。也就是说,就算是15年也是按12年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