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疫情爆发对中国的影响 会不会冲击经济方面?

    目前,全世界的疫情都超级严重,其中,印度疫情已经严重到爆炸了!单日感染的人数极为恐怖,4月24日印度新增确诊超34万例破纪录,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那么,面对这次印度疫情爆发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以及会不会冲击经济方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印度疫情二度爆发
    印度疫情二度爆发

    其实,对于这次印度疫情爆发,对中国经济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力不是很大,毕竟中国的经济要比印度发达,加上目前中国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很多产业都复苏起来。不过,唯一有影响的是应该是一些矿产资源方面。

    毕竟印度境内拥有较为丰富的煤炭、铁矿石、铬铁矿、铝土矿、云母、石膏等矿石资源,以及天然石墨和稀土金属的产储量也较大,均位居全球前五。如果印度疫情防控持续爆发的话,开启封锁政策的话会对市场引起一定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