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计划重启3座高龄核电机组 此举意欲何为?

    最近日本的一项举动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据消息称,日本将计划重启3座高龄核电机组,那么日本此举究竟意欲何为呢?前段时间日本核废水入海已经引爆全球怒火了,偏偏在这个敏感时期,日本又一个举动惹怒全球。

    核电
    核电

    日本核污染水入海引发的恐慌仍在发酵,日本核电站的安全已引起关注。据日本媒体报道,福井计划重启三个核电站机组,这三个机组都已经运行了40多年。

    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于1976年12月开始运行。2004年,机组冷却管断裂,导致5名操作人员死亡。关西电力有限公司为了延长运营期,于2015年3月按照新标准向调控委员会申请审查,同年4月,报废了运营40多年、出力较小的1、2号机组。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后,高斌核电站的两台机组停止运行。2016年6月,高斌1号和2号机组通过了延期审查。

    根据福岛核事故后修订的《核反应堆等规制法》,核电厂的运行期原则上限制在40年,但经监管委员会批准,可延长至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