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正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 不少问题需解决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目前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是很严峻的。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当然,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有很多,近日钟南山:正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另外还有不少问题需解决。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变异毒株疫苗
    变异毒株疫苗

    前段时间,印度的病毒蔓延形势的确还处在可控范围之内,但是22日报道,印度目前的病毒形势已经全面失控,成为了目前全球单日新增感染率最高的国家。而,目前出现的变异毒株有来自英国、巴西、尼日利亚、南非等地。

    研发变异毒株的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谈到新冠疫情的精准预防,钟南山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工程院2021年医学科学前沿论坛上表示,当前我们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新冠病毒的变异,针对南非出现的b1351变异毒株,正在使用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其效力有所降低。现在我们正在全力研发针对变异毒株的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钟南山院士介绍,目前全世界的新冠疫苗还有不少问题未解决,而且需解决。例如:疫苗打了以后保护持续时间有多长?能不能进一步提高病毒的保护率?还有新冠疫苗接种产生的副作用问题等等。我国目前有近50种疫苗在研发过程中,在全世界有200多种疫苗正在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