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怎么被骗了10个亿 真相原来是这样的

    美的是电器企业巨头,然而这么一家大企业既然被骗了10亿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吗,美的怎么被骗了10个亿呢?这一切都非常戏剧性,真相简直让你意想不到,下面我们来看看美的被骗的详情是怎样的。

    美的
    美的

    据司法资料显示,美的集团被合同诈骗骗走10亿,整个骗局涉及三个集团:四川成都和贵州铜仁的两家企业;“受骗方”美的集团金融中心负责人李幸;以及完成骗局所需的中介信托公司。

    行骗的经过大抵是这样的:美的想以贷款的形式释放闲置的10亿元,以获得更高的利润,而四川和贵州的两家企业急需资金周转。碰巧的是,贵州安泰的融资主管杨振峰和美的金融中心负责人李幸有一个共同的朋友聂勇。聂勇从李星那里得知,美国打算向杨振峰透露这一消息,于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桩骗局就拉开了序幕。

    美的作为一家企业,它不能直接贷款给另一家企业,需要一家金融机构作为渠道,此时需要一家信托公司作为中介,美国贷款给借款人。于是安泰公司建立了一种关系,让华昌证券与陆家嘴信托签订了一份合同,让它充当托管人,将美的的3亿元放给安泰。

    此时,此案是合法的,但要完成贷款,还需要一份重要文件,即银行为安泰公司开出的兜底担保函,而正是这个文件让这宗交易成为了一场大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