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年的交强险是不是都一个价 交强险费用如何计算

    买过汽车保险的人都知道,交强险是每年必须要买的险种。在保险费用这方面,商业保险每年的费用是不一样的,出险次数越多,保险费用越高,那么每年的交强险是不是都一个价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交强险费用规定
    交强险费用规定

    通常情况下,交强险第一年费用大概是950元。每年的交强险费用不是固定的,交强险采用的是与车辆的出险次数进行挂钩的浮动机制。在一个保单年度没出险,强制险保费可下调10%;两年没出险,下调20%;三年不出险,下调30%,以此类推,直到降至最优惠的价格。

    要是当年有过出险,第二年交强险价格会上涨。若在一个保单年度出险两次,交强险费率上升10%,若出现伤亡事故,还会上升30%。另外,交强险保费也与酒后驾驶挂钩,每发生一次酒后驾驶的违章驾驶行为,保费上浮10%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