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省份中湖北GDP增速第一 广东还是老大

    在我国不同城市中的发展肯定是有所差异的,还有不同省份中的GDP数据也值得关注。近日就有22省份一季度GDP数据出炉了,22省份中湖北GDP增速第一,不过广东还是老大,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22省份GDP数据
    22省份GDP数据

    GDP一般指国内生产总值,常被公认为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近日,各省份2021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布。广东稳坐GDP第一的位置,那么广东地区生产总值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22省份一季度GDP数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2省份2021年一季度GDP数据出炉了,从GDP增速来看,去年一直负增长而垫底的湖北则实现逆袭,高居第一,生产总值9872.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3%。作为去年受到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省份,如今,终于迎来转正。

    值得注意的是,在GDP的总量上,广东还是老大,因为广东稳第一的宝座,2021年一季度广东地区生产总值为27117.96亿元,同比增长18.6%,两年平均增长5.2%。有7个省份GDP增速跑赢了全国GDP增速,分别是湖北、海南、江苏、安徽、广东、江西、重庆。广东、江苏、山东经济总量位居前三甲的格局依旧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