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可支付家庭成员在定点医院费用 可在药店买药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在我们生活中,医保的作用很多,生病就医可以进行报销,还可以使用医保在药店买药。现在有消息称,职工医保可支付家庭成员在定点医院费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医保的使用如何
    医保的使用如何

    最近,职工医疗保险的新政策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可共用,但是要注意,共用指的是医保卡里个人账户的额度,个人账户既不等于医保卡,也不等于社保卡!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不等于社保卡能全家共用。

    国务院办公厅最新消息

    据悉,今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另外还可以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改革后,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于怎么申请?可以到医保经办的窗口申请设立家庭账户。而办理过程中需要提供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且还要签署家庭关系声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