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晨集团被罚款 具体原因是这样的

    相信大家有关注财经方面的新闻都知道,这段时间,有多家企业被相关部门处罚,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扬子药业,如今是华晨集团,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华晨集团被罚款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华晨集团被罚原因
    华晨集团被罚原因

    4月20日晚间公告,间接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内容是华晨集团披露的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涉嫌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以及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披露的文件涉嫌虚假记载等。按照有关规定,华晨集团被罚5360万元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高起点“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是2002年根据中央决定,经辽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一个集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资本运作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