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 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最近很多网友都有这样的疑虑,接种了新冠疫苗之后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做核酸了呢?其实并非如此,北京疾控部表示: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所以在疫情防控期间,即便你已经接种了疫苗,还是要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需要做核酸检测还是要做的。

    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

    4月20日,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提醒,该疫苗花了一段时间才产生保护作用和其他原因。当需要对新的冠状病毒进行预防的核酸筛查时,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证书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必须与有关部门合作进行核酸检测。

    在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后,由于以下原因,受种者极少数因保护失败仍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发病:

    1、在整个疫苗接种过程后,由于免疫力衰竭,有些人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接触新冠状病毒后,这部分人群可能感染了新冠状病毒,并且核酸呈阳性或患病。

    2、疫苗接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作用。如果在此期间感染了新冠状病毒,则您的核酸可能呈阳性或患病。

    3、在疾病或无症状感染潜伏期的患者,即使已接种疫苗,仍可能感染了核酸阳性或患有疾病。

    上述人群有可能成为传染者,在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核酸筛查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还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