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社调查“炒熊” 背后暗藏风险

    近段时间,“90后炒熊赚数万元”引发广泛热议,这是一只正在火速出圈的积木熊,最高被炒到十几万元。对此,新华社调查“炒熊”背后内幕,发现背后黑幕重重,一些年轻人渴望“一夜暴富”,盲目入市“炒熊”,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炒熊事件
    炒熊事件

    2001年8月,日本一家公司正式推出积木熊产品,该公司创始人在玩偶基础上进行改造,让积木熊成为潮流品。在某电商平台上,积木熊价格从一百多元到十万元以上不等。据受访者反映,目前积木熊市场上出现了“囤熊”抬价、“抢熊”外挂、“洗熊”造假等套路。

    由于积木熊数量有限,以及购买渠道较少,积木熊买卖离不开交易平台,平台就会收取高额费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潮玩”流行,背后多有电商平台和资本助推。多位受访人士提醒,任何投资都有不可规避的风险,面对价值虚浮不定的工业化产品尤要谨慎,避免为图“一夜暴富”而盲目跟风,防止“潮玩”被“炒完”、被“割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