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有银行有哪几家 哪一家利息最高?

    在中国人的消费观念里,无论收入多少,大多数人都会在满足正常需求的情况下,拿一部分钱存进银行里,一般人都会选择国有银行。国有银行有哪几家?利息方面高不高?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国有银行实力排名
    国有银行实力排名

    国有银行,即国家拥有的银行,是指由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直接管控的大型银行。国有银行包括:国有六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国有六大行都是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庞大,实力雄厚,盈利方面也很强。老百姓将钱存进这六大银行里,从存款利率来看,除了邮储银行之外,其他五大银行基本都相同,活期基本是0.3%,定期一年是1.75%,两年期是2.25%,三年期是2.75%。而邮储银行各方面都要比五大行稍微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