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比特币病毒 这种病毒是怎么解决的

    比特币病毒最早是2015年初传入中国的,随后出现爆发式传播,国内曾有多所院校出现勒索软件感染的情况,从而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什么是比特币病毒?这种病毒应该怎么解决?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比特币病毒怎么解决
    比特币病毒怎么解决

    比特币病毒是由NSA泄露的Windows系统SMB/RDP远程命令执行漏洞引起的。黑客利用这一漏洞可以远程分析攻击Windows的445端口。一般伪装成正式文件,普通人是无法分辨的,一旦打开,不仅会锁定电脑,还会向你勒索赎金。

    据了解,目前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只能重新安装系统,但感染的文件则无法恢复。为计算机安装最新的安全补丁,关闭445、135、137、138、139端口,关闭网络共享。遇到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不明邮件不要打开。安装正版操作系统、Office软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