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日起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办理业务更方便

    经常要办理税务问题的朋友注意了,根据税务总局最新公告称,6月1日起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今后纳税人办理业务可以减少申报次数,并且报送资料也将减少,流程大大简短,那么所谓的财产税以及行为税究竟包括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税务
    税务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从2021年6月1日起,于17日发布公告,全面实施财产税和行为税的合并申报。从2021年5月1日起,将在海南,陕西,大连和厦门实施增值税和消费税。试点项目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和地方教育附加费的申报表结合在一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财产税和行为税是现有税种中财产税和行为税的总称。财产税和行为税的合并申报通常称为“简化申报表,以一种形式报告多种税”。当纳税人申报多种类型的财产税和行为税时,他们不再使用单独的纳税申报表,而是一种形式。同时在纳税申报单上申报多种税种。对于纳税人而言,它可以简化材料的提交,减少申报数量并缩短纳税处理时间。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税种范围包括城市土地使用税,房地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税等十种税种。保护税和烟草税。可以合并申报具有不同税期的财产税和行为税的各种税种。

    城市维护建设税是增值税和消费税的附加税。它与增值税和消费税的申报表结合在一起,不包括在财产税和行为税的合并申报中。纳税人申报增值税,消费税时,还应当申报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费等附加税费。国家税务总局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在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在新的申报表中,除了实施主要税费和附加税的合并申报外,还简化和优化了消费税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