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可以退保吗 这些特殊情况可以退

    众所周知,养老保险作为国家和社会建立的一种保障制度,能够为劳动者提供很多帮助,比如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领取一定的退休金。但有网友咨询,养老保险可以退保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养老保险退保
    养老保险退保

    一般来说,职工养老保险是可以退保的,但需要满足如些几点要求: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养老保险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又没有缴满规定的15年时间,这时候可以去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且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清算退还给本人。

    二、离境/移民定居。在我们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如果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去境外定居生活,或者直接移民的,也可以在离境的时候向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给本人。除此之外,职工去世也可以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