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 带来安全和环境隐患

    随着汽车行业发展的快速,不同品牌的汽车在市面上都很受欢迎,尤其新能源汽车也是很有市场的。但是作为新能源汽车很有必要的电池却存在回收隐患。近日有消息称,20万吨退役电池大量流入黑市,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回收
    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回收

    今年以来百度、小米等先后宣布“入圈”新能源汽车。还有华为攻坚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恒大称造车已投入超百亿元等等消息层出不穷。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成为行业共识,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退役电池带来安全和环境隐患。

    退役电池流入黑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36万辆,今年1季度更是同比增长2.8倍、销量达51.5万辆。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一环,退役电池回收暗藏风险。业内人士指出,到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约20万吨,其中大量流入小作坊等非正规渠道,带来安全和环境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电池退役“井喷”,大量流入“黑市”,电池回收变成一个越来越棘手的问题。特别是有车主一万多售卖了自己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如退役电池内短路、电池存放不当外部短路、电池拆解时操作不当等问题,容易引发燃烧、爆炸等严重的问题和事故。没有完善的电池回收体系会造成对土壤和水的严重的污染。所以如何避免安全和环境隐患,值得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