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年龄能领退休金 符合两个条件即可领取

    养老金也可以称为退休金,它是目前社会最主要的社会养老养老保险待遇,也是退休老人安享晚年比较依赖的一笔收入。领取退休金要符合两项条件,什么年龄能领退休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退休金领取规定
    退休金领取规定

    领取退休金要满足的两项条件:第一是累计参加养老保险15年;第二是年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目前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中国养老金主要分为两类: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养老金和企业人员退休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金标准高于企业退休人员,而且在统筹办法以及支付渠道方面,两者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