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一直失败原因 和这三大因素有关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脸识别开始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如果人脸识别被滥用就很容易引发人脸信息被泄露的后果。现在很多场景都会用到人脸识别,但是人脸识别一直失败的原因是什么?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人脸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技术

    其实人脸识别失败的原因和这三大因素有关:第一、网络状况,如果没有连接网络,或者信号太差,是无法把录入的数据上传到终端;第二、光线状况,在人脸识别时,如果环境较暗,设备无法清晰辨别人脸;第三、软件版本,设备没有更新,影响数据传送到终端。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