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6112.1万剂次 你接种了吗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加快推进,疫情还没有结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防控措施了,近日有消息称,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6112.1万剂次,那么你接种了吗?我国目前疫情如何?

    接种新冠疫苗剂次
    接种新冠疫苗剂次

    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向好,但是依然有零星病例出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绝大多数人都是易感者,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且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

    接种新冠疫苗情况

    目前,我国已有5个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截至2021年4月9日,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6112.1万剂次。全国各地正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做好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人群的接种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的场所仍要继续佩戴口罩。目前我国最新疫情消息当中,截至4月10日8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3066例,现有确诊病例480例,境外输入5411例;海外现有确诊病例2744800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