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CPI同比上涨0.4% 结束连续两个月负增长

    2021年1月份,我国CPI同比下降0.3%,2月份下降0.2%,因而3月CPI数据备受关注。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0.4%,结束连续两个月负增长势头。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显示,2021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其中,城市上涨0.5%,农村上涨0.4%;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0.2%。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3月CPI同比上涨0.4%
    3月CPI同比上涨0.4%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5%。其中,城市下降0.5%,农村下降0.6%;食品价格下降3.6%,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8%,服务价格下降0.1%。

    据悉,CPI一般指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其变动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货膨胀或紧缩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