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报废年限最新规定 限制60万公里

    汽车是和人一样是有寿命的,人年龄越老身体功能也会退化,与汽车相比,同样关于汽车的零部件也会退化,因此存在这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国家就规定汽车到来一定的年限强制报废,带各位了解一下车辆报废年限最新规定。

    汽车报废年限
    汽车报废年限

    车辆报废年限就是指汽车在使用期间根据车座的数量和使用时期规定的一项安检制度。规定称,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2013年1月14日商务部网站14日发布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明确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国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该规定将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0车辆报废年限最新规定:取消了对非营运轿车行驶年限的规定,同时将私家车报废行驶里程限制为60万公里。6年内免检,6-15年每年检一次,15年以上每年检两次,只要年检能过就能继续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