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价格创历史新高 涨价原因是什么

    玉米是我国三大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因此我国对玉米的需求量也是比较高的,虽然我国也有自产玉米,但是每年也需要从国外进口,然而最近玉米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那么目前玉米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随着国际玉米价格出现攀升,将如何影响中国的玉米供应呢?

    玉米
    玉米

    玉米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之一,也是各种牲畜饲料的主要来源。去年3月以来,玉米价格持续上涨,今年1月达到每吨近2900元的历史新高。尽管玉米价格近期有所下跌,但仍处于高位运行。玉米价格变化将对种植者和分销者产生什么影响?

    该分销商告诉记者,玉米价格很高,送到南方饲料厂的玉米数量也减少了。过去,他的公司基本上销售了150万吨至200万吨的玉米,但今年的交货速度明显放缓。

    分销商周海鹏告诉记者,到2020年,猪的繁殖将迅速恢复,大量的饲料将增加对玉米的需求,这将导致玉米价格迅速上涨。到2020年4月,玉米价格仍在每吨2000元左右,但在2021年1月,价格升至每吨2900元。尽管价格已经跌至每吨2600元,但对于许多饲料生产商而言,价格仍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