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不合规竟超9成 造成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网约车的受欢迎,现如今不同的打车软件有很多,大家出门都不担心打不到车了,但是关于网约车安全等问题一直很受关注,近日有消息称,网约车不合规竟超9成,那么造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网约车发展如何
    网约车发展如何

    网约车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接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整合供需信息,提供非巡游的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其实都在严查非法营运的网约车,查处力度和规模都非常大,那么现在网约车行业发展过快,运营情况如何?

    网约车不合规情况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记者一个月呼叫了约二十次网约车,通过交通运输部官方小程序核实相关信息发现,只有一次应答车辆和驾驶员具备合规资质,不合规比例超过9成。造成的原因也是非常广的。

    网约车行业发展的势头非常猛,各大商家都在扩大自己的规模,从而忽视了对于规则的制定,这是一个造成网约车当中不合规的车辆超过九成的原因之一。市场需求比较大,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目前还不够完善,所以造成了很多不合规的车辆出现。网约车行业一方面需要加强监管,另一方面更需要相关法规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