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 支持防治工作

    不同的药物针对不同的病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当然对于目前治疗艾滋病病毒的药物,不少人也有留意。近日有消息称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为支持防治工作,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艾滋病药物免进口税
    艾滋病药物免进口税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近几年来艾滋病患病者在逐渐的增多,抗病毒治疗艾滋病能够得到有效的抑制,所以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进口税政策,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非常利好的。

    抗艾滋病病毒药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抗HIV感染药物是一类药品的统称,应用方法一直在变,艾滋病抗病毒治疗需要多种抗病毒药物联合治疗。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为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卫生健康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享受免税政策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名录及委托进口单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此外,财政部、海关总署还公布了2021至2030年支持民用航空维修用航空器材进口税收政策。维修用航空器材是指专门用于维修民用飞机、民用飞机部件的器材等等。